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水泥类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0:46 中国证券报

  

CFP图片

    本报记者 韩万宁

  今日公布的G华新(资讯 行情 论坛)(600801)、G太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553)和巢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18)三家水泥企业半年报显示,随着水泥市场的回暖,水泥类上市公司正逐步走出业绩低谷。

  据中国水泥协会的统计资料,今年上半年,全国水泥产量为5.4亿吨,同比增长20.9%,产量、增速均为历年同期最高水平。自4月份以来,我国水泥产量已连续3个月超过1亿吨。而日前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的报告则显示,由于固定资产投资的较快增长扩大了对水泥的需求,同时水泥出口持续增加,水泥行业利润持续下降的局面开始扭转。水泥行业的整体回暖已是不争的事实,G华新、G太行和巢东股份今日公布的半年报,无疑为此提供了佐证。

  G华新半年报显示,得益于水泥价格的上涨和生产规模的提升,公司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4660.34万元,同比增幅高达1257%,每股收益0.14元。

  半年报显示,G华新上半年实现水泥及熟料销量784.98万吨,同比增加150.43万吨,增长27.4%;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9766.2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82%;实现净利润4660.34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257%;水泥销售毛利率为22.74%,比上年同期上升了5.6个百分点。产品毛利率增加的主要原因在于产品销售价格的上升。

  报告期内,公司云南昭通4000吨/日熟料水泥生产线、襄樊4000吨/日熟料水泥生产线相继建成,武汉年产200万吨水泥粉磨、华新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阳新)有限公司二期4800吨/日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也将在三季度投产,公司的生产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公司表示,公司新投产的项目均具备投资省、生产成本低的特点。这些项目不仅成为公司的盈利大户,而且成为完成公司战略布局、增强目标市场控制力的主要力量。

  公司预计第三季度仍将保持盈利,由于上半年公司盈利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度上升,因此,预计到2006年第三季度末,公司净利润实现数与2005年同期相比会有大幅度的上升,上升幅度将超过50%。

  G太行今日也公布了盈利的半年报。报告显示,公司在去年同期亏损2614万元且今年一季度亏损1624万元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02.5万元,每股收益0.005元,从而实现扭亏为盈。

  而巢东股份虽仍然亏损,但亏损额有了大幅下降。半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6023.4万元,净利润为-338.9万元,每股收益为-0.01元,而公司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1327.9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