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权重股未形成合力 市场得了恐高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权重股未形成合力市场得了恐高症

  □本报记者 许少业

  大秦铁路4200多亿元申购资金的解冻,并没有带动沪深大盘走高。由于权重股没能形成合力,上证综指昨天在触碰1700点关口后遭遇压力,最终逐级回落整理。深证成指昨天表现更为疲软,最终跌幅达1.65%。

  当初中国银行巨额申购资金的解冻,曾刺激两市大盘开出中阳线,因此许多投资者对昨天的行情寄予厚望,但这次大盘却没有重演历史。尽管昨天早盘两市股指在中国银行一度强劲反弹的带动下,出现温和上扬 态势,上证综指最高上摸至1701.61点,但随后受中国石化、G招行、G民生、G浦发等权重股回落拖累,股指呈现出逐步震荡走低态势,尤其是午后两市大盘整体走势明显偏弱。从两市个股的涨跌比约为1:4来看,市场的做多热情明显不足。

  尽管第一权重股中国银行昨天上涨0.87%,G长电也上涨助力,然而其他权重股并没出现积极配合。中国石化在5连阳之后,昨天最终下跌1.50%;前日的反弹“功臣”G宝钢,昨天重陷低迷,跌幅达1.90%;G招行、G民生、G浦发等银行股,昨天更是出现整体回落。其他一些基金重仓品种如G万科、G深振业、G五粮液、G云白药、G云铝等,跌幅也均超过2%,在很大程度上挫伤了投资者做多的积极性。

  市场热点方面依旧比较散乱。昨天两市涨停的非ST品种仅为6只,数量之少为近阶段行情罕见。部分科技股如G华微、G同科、G东软等品种盘中有所表现,房地产板块的G金丰、G天宸、G旭飞,医药板块中的G上药、G康美,商业板块中的王府井新华百货等个股都比较活跃;与此同时,次新、机械、钢铁等板块表现较弱。总体来看,市场缺乏一个能充分带动人气的主流热点,这也是近阶段大盘难以突破盘局的一个主要原因。

  从消息面看,国航IPO通过审核,另有消息称广深铁路也拟在A股上市,新股扩容压力始终不减;此外,进入8月份后,将有一批前期股改类公司的“小非”将逐步上市流通。在此背景下,市场心态已越发谨慎。

  上证综指昨天收盘1675.17点,跌幅0.68%,成交208亿元;深证成指收盘4129.91点,跌幅1.65%,成交117亿元;中小板指数收盘2183.19点,跌幅1.23%,成交9.8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