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国航A股首发已“过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成为第二家四地上市的中国企业,拟发行不超27亿股

  本报讯 昨日,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召开2006年第23次会议,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预披露信息显示,国航拟发行不超过27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2.25%。发行前国航每股净资产为2.10元,发行结束后拟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国航曾表示,其A股发行价将不低于A股发行询价期间国航H股平均收市价的90%。昨日,国航H股收盘价为2.91港元。业内人士预测,国航此次在A股市场的预计发行价应在2.96元左右,募集资金总额在80亿元左右。

  2004年12月,国航以国际配售及香港公开发行的方式,向境外发行H股,境外发行股份在香港和伦敦上市,发行价为2.98港元,融资总额折合人民币102.3亿元,净融资额87.73亿元。本月初,国航ADR在美国挂牌交易。因此,国航本次发行完成后,将成为继中石化之后第二家四地上市的中国企业。(曙光)

  

国航A股首发已“过会”

  图中为国航董事长李稼祥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