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机构压单撒烟幕 金花轻松打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7: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机构压单撒烟幕金花轻松打涨停

  昨日,主力在G金花(600080,昨收盘2.76元)这只股票上做盘迹象明显,该股最终冲上涨停板。

  散户卖 机构买

  通过盘口发现,在G金花昨日上涨的过程中,散户更多的是在卖出股票。从盘中各个价位堆积的卖单明细来看,主力除了在一些重要的价位上临时压盘外,更多的是散户在卖出。

  比如9点54分,卖一(2.65元)上的卖单达15.12万股,由52笔卖单所构成,其中很多都是1000股甚至几百股的卖单,平均每笔的卖出量为2907股,很明显,这是中小散户在卖。

  但是,买一(2.64元)上的买单为8.47万股,买一的8.47万股,则由两笔买单组成,一笔为8.07万股,一笔为4000股,很明显,这是主力的买单。

  撤单暴露主力意图

  更有趣的是,机构在开盘时就暴露了做盘的意图。

  撤单信息显示,机构曾在9时24分16秒打出了一笔卖出18.61万股的卖单,卖出价格为2.65元,之后,机构在9时31分25秒,将压在2.65元上的卖单全部撤掉。

  9时40分,G金花的股价涨到了2.65元,而2.65元正好是G金花早盘的最高价。

  分析人士指出,机构在2.65元压盘,就是为了引出散户的抛盘,并将2.65以下元的卖单全部吃完。

  总买量大 买气非常充足

  在G金花昨日大涨的过程中,主力始终保持了充足的买盘。

  10档行情显示,G金花昨日的总买量很大,并在大部分时间内大于总卖量。

  9时34分,总买量为189.99万股,总卖量为105.32万股,总买量远远超过了总卖量;9时43分,总买量为167.26万股,总卖量为148.19万股,总买量仍高于总卖量。

  分析人士认为,一只

股票的总买量一般都会小于总卖量,当总买量大幅上升,接近或者超过总卖量时,表示主力机构在行动。因此,昨日G金花给出的信号已经说明,主力就是在积极做盘。记者 毛晋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