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ST济百 股改着眼长远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ST济百(600807)经过与投资者的沟通和交流,决定维持股改方案,并于今日复牌。

  根据方案,流通股股东每10股将获非流通股所送0.5股的对价;*ST济百以定向增发股份和负债,收购天业地产持有的绣水如意项目全部资产。这次非公开发行收购完成后,天业地产将持有*ST济百32.79%股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在沟通过程中,该方案取得了广大投资者的理解。在分析这一方案获得认可的原因时,上述人士分析,主要在于公司“重组+送股”方案切中了公司发展要害,解决了公司面临的连续亏损和长期发展乏力的双重难题,兼顾了公司长期和短期利益。

  从短期来看,盈利能力较强的绣水如意项目的整体注入将使公司有望于今年扭亏。公告显示,公司2004年、2005年的净利润分别为-4013.91万元、-2782.21万元。2006年如果没有重大重组,公司继续亏损已成定局,面临着退市的危机。

  此次收购的盈利能力较强的绣水如意项目,使得公司有望在本年度扭亏。在重大重组预期下,公司二级市场股价一路上涨,已经从最低时的1.45元,上涨到目前的3.86元。

  从长期来看,此次重组完成后,*ST济百将形成盈利能力较强的“

房地产+商业”的新主业格局,天业地产承诺将以公司为平台开发地产项目,并为公司转型提供帮助。

  天业地产承诺,若在2007年底*ST济百没有开发新的房地产项目,则将在2007年底之前将其现有的房地产项目中的优质项目注入*ST济百。(康书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