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六成国内上市公司有意股权激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3:52 第一财经日报

  □周凯

  晨报讯 60%的国内上市公司有意在1年内实施基于股权的长期激励方案,而“限制性股票”、“股票期权”这两种激励方式最受推崇。这是美世咨询昨天发布的调查报告透露的信息。

  此项调查是针对国内152家优秀上市企业的216位董事会秘书和高层管理人员进行的。结果显示,尽管80%的企业目前还没有设定长期激励计划,但60%左右的企业正在考虑在今后的12个月内实施基于股权的长期激励方案。约有半数的企业认为进行股权激励的主要目标是人才的保留。

  调查显示,在已经推出的股权激励方案中,万科和中捷的激励方案是参会者认为最值得借鉴的国内案例。相比较业绩

股票、业绩奖金、股票增值权等方式,这两个企业分别采用了限制性股票和股票期权,受到普遍的推崇。

  据了解,目前出台的股权激励方案大多数采用了净资产收益率为业绩衡量的指标。这种业绩条件上的限制提高了股权计划的公正性和合理性,并且目标简洁明了易于实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