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关村证券:市场有望重复小阳盘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3:05 北京晨报

中关村证券:市场有望重复小阳盘升

  本周前三个交易日,沪深股指继续延续探底后震荡盘升的走势。虽然央行二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大盘新股发行使周一早盘低开,但在护盘资金的介入和地产、有色金属板块的带动下股指迅速走稳,整个盘面走势与“6·19”存款准备金率首次上调之后的走势几乎如出一辙。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市场在充分消化利空的情况下,再次出现低开高走,“该跌不跌,理应看涨”,显示中线市场多头依然控制着局面。短期看,昨日股指重回千七一带平台整理,市场热点表现相对较为散乱,上涨下跌个股比例基本为1:1,表现出场内资金上下两难的犹豫心态;而当前的这种特殊格局则为以下两类个股提供了极好的表演舞台:一类是低价、小盘题材股,例如以G同科为代表的沪深本地重组股;另一类是一批强庄控盘个股,例如宁波华翔(资讯 行情 论坛)、G美克(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有基本面“故事”的强势品种。

  股指近期呈现出震荡盘整运行的状况,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状况之下,未能突破盘整的运行格局。目前股指经过震荡整理之后重新站上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而20日均线已经近在咫尺。对于后市而言,投资者依然需要进一步关注20日均线的得失情况,并且需要注意千七关口能否真正得到有效收复。当然,近几个交易日成交量出现了温和放大的状况,后期量能能否进一步放大将成为市场能否进一步反弹的重要因素。

  观察各项技术指标,MACD等中期技术性指标显示股指依然处在中期偏强状况下运行;从BOLL指标情况来看,股指围绕中轨线附近展开震荡,处于中轨1688点一带,BOLL通道口已经大大收拢,显示股指将会作出明确的方向性选择。由于考虑到市场在8月份依然存在着较多的不确定因素,因而预计股指后市依然是震荡整固的概率较大。

  在当前震荡平衡市的格局下,指数上涨,账户可能还要赔钱。下半年指数出现大幅上涨的概率较小,此前股改行情中全面暴涨的局面不会重现,市场很有可能出现类似于6月中下旬那种稳步小幅攀升的走势。热点主要从两个方面来把握:板块上重点关注大消费类概念品种;技术上只做强势品种,坚决回避无主流资金关注的滞涨个股。操作策略是分散持仓,保持高度流动性。中关村

证券 黄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