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宝光股份:外资并购+资产重组脱胎换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宝光股份:外资并购+资产重组脱胎换骨

  宝光股份(600379)是我国生产真空灭弧室和真空开关设备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真空灭弧室产销量始终保持全国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地位,但一直以来没有做大做强,转型已是大势所趋。

  今年6月27日,世界500强企业之一,拥有梅兰日兰等全球配电设备领域领先品牌的施耐德电气(中国)受让公司43.04%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同时公司内部展开重组,大股东受让了公司持有的陕西宝光陶瓷科技公司82.629%的股权,并对盘柜业务及相关资 产进行重组,一方面突出了公司主业,另一方面借助外资实力,提升了公司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因此公司在披露股改方案后,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响应,连续出现涨停。

  就基本面情况来说,公司一季报显示净利润同比增长-1578.44%,净资产收益率为-0.93%,经营业绩较上期不仅没有改善甚至有所恶化,而其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也一直疲弱,年初到股改停牌前的涨幅也仅有16%,远远落后于同期大盘24.04%的涨幅。但施耐德电气的入主使其具备广阔的想象空间,基于成本优势,宝光股份将有可能成为施耐德全球销售的国内加工厂,销售业绩有望大幅上升。

  换句话说,作为一家外资控股的上市公司,其启动初期不到4元的价格和外资并购重组的概念在其复牌后有效地填补了热点真空,引发了市场游资的高调追捧。从走势上看,复牌后到现在涨幅已超过100%,补涨欲望相当强烈。尤其是在13日大盘大跌84点的背景下,该股依然以巨量封于涨停,显示了场外做多资金的坚决。目前该股在创出8.96元的新高后,出现了短线获利筹码回吐现象,由于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因此可以看作是技术上必要的休整,中报业绩浪即将来临,作为一家重组情况良好,基本面已发生脱胎换骨变化的个股来说,有希望再度成为市场追逐的焦点,建议投资者对其保持关注。(万国测评 郑骁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