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张卫星PK华生:二三线股价值回归将成明显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21:22 新浪财经

  2006年7月26日13:00-13:45,新浪财经邀请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和著名市场人士张卫星两位专家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就全流通时代的新股发行与广大网友交流。以下是二人的精彩观点:

  华生::未来我觉得是这样的,中国的证券市场在实质上会发生一个根本性的变化,就是他们的主流市值将越来越由大盘蓝筹股代表,像中行、工行这样的,所以那时候的股市跟今天的股市尽管都叫股市,但实际上主要内容已经变化了。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因为我认为大盘蓝筹股的估值基本上是合理的,所以中国的股市应该有一个光明的前景。但是二三线,特别是三线股的结构调整,他们的价值回归也会是今后两三年当中的一个非常明显的趋势。

  张卫星::基本上我和华老师的看法是一致的,因为自从股改完成以后,作为

股票市场领域最大的障碍,无论如何随着
中国经济
的迅速发展,随着整个市场的发展,中国股市会有一个比较光明的未来,而且会越来越和我们的国民经济相匹配,在这个市场里面也会诞生一大批非常好的上市公司的股票。

  目前来讲,我个人判断,我们过去

股权分置到全流通的市场过渡期我认为可能需要三四年到四五年,这个时期里我们用一句话,前途是光明的,道路的是曲折的,我们可能更多的经历一些曲折,表现在可能有一些政策,比如发行股票快的时候市场会进行相应的调整,如果发行又减慢以后政策又会有调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