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炒股茶馆:反弹周期正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谷明

  没有改变,一个反弹周期确实正在展开,如果说周一的小红盘还有点迟疑的话,那么周二的反复上升便完全表现出了一个上升周期的气势来。大洋洋洋得意,不但因为他这一回的方向判断是正确的,也因为他和茶客们持有的股票都涨了。另外就是,茶客们申购新股的成绩还算过得去,保利地产中签最多,也最令茶客们兴奋。

  芳姐说:地产股成为近期一大热点,我们点过的一批地产股这两天几乎都连续上涨,现在看来升势还未结束。我再三思量,龙头企业保利地产成功发行,最快将于下周中段上市,是刺激地产板块短期持续走好的一个重要因素。保利地产发行价已经接近14元,上市可流通股最多1.5亿股,盘子并不算大,以保利的名牌效应,首日定位二十七八元并非不可能。这样的话,像我们的穗珠江一类的近期强势地产股,就有了一个颇高的目标。

  龙哥说:从个股看,昨日排列涨幅榜前列的个股多数近期调整充分,像滨海板块的G泰达就很突出,它带动了整个滨海板块的反弹。可以想象,随着包括有色金属板块、糖业股等热点轮流反弹,短期内反弹周期会延续,大盘将保持一定的强势,像穗珠江、康美之类的强势股也将继续做好。不过,虽然昨日深沪两市成交量回复到300亿元以上的水平,但毕竟放大程度不高,显示外围资金重新介入不多,加上原有的几大利空因素依然存在,我坚持认为大盘的反弹高度不用奢望,目前形势仍然在一个临界点上,大盘仍然存在较大的不稳定趋向,保持有节制的仓位是必要的。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