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股走强延续一步到位走势 后市研判分歧仍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7:4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新股走强延续一步到位走势后市研判分歧仍较大

  得润电子德美化工上市首日涨幅分别高达138.58%和87.1%

  新股走强后市研判分歧仍大

  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二级市场上参与新股炒作宜谨慎

  【本报讯】(记者 王欣) 昨日,得润电子与德美化工携手上市,受到资金的追捧而大幅高开上涨,给予市场良好的想象空间。加之中石化昨日上涨2.06%,招行、长电、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近期也强势运行。两市股指均以中阳报收,沪综指也走出了“四连阳”走势。不过,业内对于后市走势依然分歧较大,微利股和垃圾股将面临巨大的抛售压力。

  新股延续一步到位走势

  为防止中工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当日被短线游资疯狂炒作一幕的再现,昨日得润电子与德美化工捆绑上市。尽管如此,两新股仍延续此前新股首日“一步到位”的走势,得润电子与德美化工收盘涨幅分别高达138.58%、87.1%,换手率分别达79.41%、76.54%。对此,深交所对两新股交易实时发布了风险提示,表示“对蓄意操纵股价的投资者及相关证券公司将严肃查处”。另外,两公司的上市保荐人也分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当记者问得润电子公司董事长邱建民对这一股价有何看法时,他表示:“没有想到。”显然股价超出公司预期。事实上,从前5只全流通IPO新股上市后的表现来看,除云南盐化(资讯 行情 论坛)外,其余4只均于本周一创上市以来新低,中行A股股价更是低于H股,显示市场炒新热情不高,基本停留在“首日一步到位”。业内人士因此称,新股上市首日收益率涨幅喜人,但二级市场上的投资者参与还得谨慎。

  新股抽资效应明显

  上周共有5只新股密集发行,使得大盘抽资效应明显。目前,这5只新股均公布了网上发行结果,5只新股网上共冻结申购资金8010亿元,创出周冻资新高。

  另外,知情人士透露,工行A股发行量不超过179亿股,实际筹资约300亿元。央行上周末再度将存款准备金率提高0.5个百分点,这将一次性收缩1500亿元的流动性。加之中国国航拟发行不超过27亿股A股在即,股改公司限售G股解禁下月进入高峰期,再融资规模突破千亿元,业内因此预计下半年A股市场资金面压力空前。对于大盘遇多重利空不跌,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表示,这一定程度上要归罪于对冲基金快速膨胀的速度和规模,其扔出大笔的资金绝大部分是为投机而来,投机人民币升值。

  后市依然分歧较大

  对于近期股指大阴之后连现小阳线的走势,北京首放认为,中阳反弹再度点燃上攻千七希望,但值得注意的是,航母股的反弹带来的只是指数的虚涨,从市场主流资金的运作角度分析,凭借这种运行方式,主流机构将更好地进行仓位以及持仓结构的调整。

  中证投资徐辉也认为,市场近期走出阶段调整泥潭尚存变数,这主要在于市场的结构性高估问题仍然严重。投资者一旦意识到问题的存在,并进一步体现在操作上时,微利股和垃圾股将面临巨大的抛售压力,可能对大盘出现压力。不过,阶段性调整后的优质蓝筹股,在当前环境下已经显露出了良好的投资价值,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