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张家界(000430)上半年亏损6383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张家界(000430)上半年亏损6383万元

  本报记者 陈健健

  张家界(000430)今日公布的2006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亏损6383万元,每股收益为-0.35元。由于公司存在巨额担保及诉讼事宜,会计师事务所对半年报出具了带强调事项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公司预计今年仍将亏损。

  张家界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497万元,同比增加近10%;实现主营业务利润3655万元,同比增加三个多百分点;实现净利润-6383万元,而2005年公司亏损为1286万元。

  上半年公司营业外支出高达6418万元,绝大多数都是因为担保诉讼引起的或有负债而计提的预计负债。今年二季度,公司为嘉瑞新材、国光瓷业及其他关联方提供担保而引起的或有负债计提预计负债2650.6万元,由于一季度已计提3725 万元,上半年合计计提金额为6375.6 万元,均计入公司上半年度损益。

  截至6 月30 日,公司存在数额巨大的对外担保诉讼事项,诉讼金额为41271 万元,均已判决由公司承担连带责任,公司大部分资产被抵押和查封冻结。

  公司表示,由于对外担保引发的巨额诉讼导致公司形成4.12 亿的或有负债,给公司的资产、股权安全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一旦上述案件部分或全部强制执行,公司将蒙受巨大的资产损失,主营业务及业务架构将受到严重影响,甚至危及公司的持续经营。从2006 年起,公司管理层采取多种方式与债务人、债权银行沟通,要求被担保人履行偿债义务,同时敦促控股股东提出整体解决公司或有负债的债务重组计划,目前有关方案正在研究与商讨之中。

  虽然截至目前,公司没有因上述诉讼而被强制执行一例资产或股权,但公司管理层仍将继续敦促有关各方尽快就债务重组达成协议,而担保诉讼的潜在风险也直接拖累了公司业绩。

  公司称,由于公司目前的对外担保存在较大风险,根据会计谨慎性原则,本年度公司将对部分或有负债计提预计负债,计提预计负债金额将计入本年度损益。鉴于以上原因,公司预计2006 年全年业绩仍将出现亏损,亏损金额尚无法确定。公司2004年亏损约6651万元,每股收益为-0.3622元。

  4.12亿的或有负债也成为公司股改的障碍之一。由于公司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所持股权均被司法轮候冻结,存在没有支付对价能力的可能;同时公司目前仍存在着的或有负债,也给公司的经营带来不确定性。此外,公司部分非流通股股东的股东身份已注销,需办理非流通股股权转让等手续,确权及报批程序复杂。上述因素给公司的股改工作造成了实质性的障碍,公司目前正在努力协调以突破上述障碍,并争取在8月31日之前启动股改工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