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加坡9月5日上市A50股指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中秋

  备受关注的新华富时A50股指期货将于9月5日上市。新加坡交易所称,这一指数期货合约将向国际投资者提供一种方便和有效的方法来接近中国A股市场。但业内人士指出,此举将对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即将推出的股指期货造成较大的冲击。

  本次推出的新华富时A50指数期货合约以美元计价,在新加坡交易所(SGX)QUEST平台进行电子化交易,涵盖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股票交易所上市的中国A股市场市值最大的50只股票。根据此前公布的合约征求意见稿,设计中的新华富时A50指数期货合约规模小于新加坡日经225指数期货的规模,大于摩根台指期货规模;后两个指数是新加坡交易所目前主打股指期货品种。

  SGX执行副总裁兼产品服务部负责人Linus Koh称:“考虑到中国金融改革的成功推进,SGX上市这一期货合约是非常及时的,将满足我们客户的中国投资需要。这一合约也将对中国金融市场的价格发现发挥补充(互补)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