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回避被创设权证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4:1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平安证券周萍

  昨日上海综指与深圳成指呈现震荡上扬的走势。深圳成指开盘4182.31点,收于4221.84点,上涨38.56点。两市成交额312亿元,处于上周平均水平。

  权证方面,受大盘上升影响,认购权证出现小幅上涨,最高涨幅不超过5%;除了海尔JTP1,认沽权证则出现大跌,尤其午后受大盘强势上涨的影响,多数认沽权证跌幅达到10%。

  从市场换手率来看,投资者投资权证的热情正在减弱。近一周权证市场的换手率呈现逐渐走低的趋势,从上周二的103.64%跌至昨日58.70%。另外,虽说昨日认沽证出现大跌,但其交投也要活跃于认购权证,认沽权证的平均换手率为64.29%,高于认购权证49.22%的换手率。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在目前A股市场走势未明情况下,权证的投机者更多的是看空市场。

  随着上周权证市场的回暖,各券商开始纷纷申请创设。到目前为止,被创设的权证有海尔JTP1、首创JTB1机场JTP1,万华JTP1、茅台JCP1等。券商创设认沽权证,表明看好正股;创设认购权证,表明看空正股或者是该认购证的价格严重偏离理论价值。首创JTB1,行权价为4.4元,正股价格4.8元,内在价值0.4元。而昨日首创JTB1的价格2.258元,意味着时间价值1.858元,权证价格严重偏离理论价值。若券商按目前的价格创设,买入正股,卖出权证,到期若权证行权,券商会有38.7%的收益((4.4+2.258)/4.8-1)*100=38.7%)。反之,如果权证到期处于价外,不能行权,股价跌到2.54元(4.8-2.258=2.54元)创设券商才有可能亏损,然而首创股份跌到2.54元的概率是非常小的。对于认沽权证,券商创设承担的风险更小,所需花费只是质押在中登公司的资金成本,不象创设认购证还需面临正股下跌风险。再者股改发行认沽权证的大多是优质蓝筹公司,到期时处于价外的可能性较大,如此更加降低了券商创设权证的风险。

  券商的创设会抑制权证的上涨空间,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投资权证时,尽量避开可能被创设的权证。对于短期看空大盘、风险承受力高的投机者可以重点关注深能JTP1,今日换手率高达111.61%,且权证不存在创设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