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3i集团2500万美元入股小肥羊 拟2008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3:01 第一财经日报

  小肥羊常务副总裁卢文兵解释说,因为小肥羊是中餐连锁品牌,所以在母国上市,更容易得到投资者的认可,如果在欧美市场上市,小肥羊的品牌优势得不到充分的发挥

  本报记者 李晶 洪其华 发自包头

  市场预期的小肥羊将于2007年上市的时间肯定要推迟了,《第一财经日报》从小肥羊方面得到的确切说法是,最快将在1年半之后上市,预计2008年上半年正式完成IPO。

  今天,欧洲最大的风投机构3i集团与小肥羊正式签约,前者和普凯基金以共同投资者身份对小肥羊出资2500万美元,这是我国第一家引进外资的餐饮企业,同时也是内蒙古地区继蒙牛之后第二家民间大额引资成功的企业。

  对于小肥羊上市地和时间,3i集团副总裁王岱宗表示,基于对小肥羊上市后有个好的估值,以及考虑对小肥羊未来更好的发展,管理层目前已经达成一致,计划放在2008年上半年上市。“而对于上市地,公司方面还是主要倾向于母国市场,香港和内地都会考虑,但目前倾向香港市场。”

  小肥羊常务副总裁卢文兵解释说,因为小肥羊是中餐连锁品牌,所以在母国上市,更容易得到投资者的认可,如果在欧美市场上市,小肥羊的品牌优势得不到充分的发挥。

  3i集团入主之后,成为小肥羊最大的战略投资者,2名董事已经进入小肥羊董事会,但对于具体的持股比例,3i集团称暂不方便对外公布。

  对于2500万美元参股之后,3i集团是否会追加投资,王岱宗表示,当初蒙牛在上市前都进行了两轮融资,如果小肥羊有资金需求,3i集团会考虑进一步投入资金,但小肥羊所在的餐饮业本身现金流就比较充裕,因此短期之内追加投资的可能性并不大。

  对于2500万美元的具体使用,卢文兵告诉记者,该资金引进后小肥羊将加大国内外市场开拓的力度,在日本的一家直营店在今年10月份就将正式营业。

  事实上,3i集团的参股,不仅仅是带来资金,更重要的是带来国际化管理理念,对小肥羊树立国际品牌也带来具体的操作经验。王岱宗透露,在参股小肥羊之前,3i集团对餐饮连锁已经有过成功的投资案例,3i集团也通过自己的关系网络向小肥羊输入了有国际化餐饮经验的人才,比如说此次向小肥羊引入的独立董事之一就是香港

肯德基公司的运营总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