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5只新股交叉冻结8010亿资金量 逼近历史最高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宏

  新股申购的资金总量,在不足一个月里竟足足增加了2500亿元人民币。

  根据今日发布的大秦铁路网下发行结果及网上中签率公告,大秦铁路的网上申购发行中签率为1.41%,按照其每股发行价4.95元,以及网上发行总规模12.1214亿股计算,大秦铁路的网上冻结资金达到4256亿元。

  由此,上周交叉发行的5只新股的合计冻结资金总量,达到了8010亿元!相比28天前,中国银行网上发行时的冻结资金量,整整多了252 0亿元。这个数字同时创下全流通新股发行以来冻结资金的最高水平。

  不过这并不是历史最高纪录。2001年7月下旬,新股申购资金量曾创下9286亿元的历史最高位。正常情况下,新股申购平均冻结资金量在4000亿元左右。

  上周交叉发行的5只股票分别为横店东磁保利地产、天源科技、威尔泰和大秦铁路。其中,除大秦铁路外,横店东磁、保利地产的新股冻结资金均超过1300亿。最少的天源科技也冻结了412亿。

  大量资金流入一级市场,早在中国银行发行前后,就已露出端倪。本报发布的6月资金报告显示,6月份内,A股市场存量资金增长了1600亿,为历史上资金流入最多的月份。紧跟中行发行的两只新股的中签水平更是全面低于0.06%。这个中签水平仅为中行发行前新股平均中签率的十分之一。

  上周5只新股的交叉发行,则再度成为申购资金大举增长的契机。在5只新股同发的背景下,大秦铁路的网上中签率依旧明显低于中国银行1.94%的中签水平。按超额认购倍数计算,大秦铁路的申购超额倍数为中国银行的1.4倍。

  上述情况表明,大量场外资金持续进入一级市场,已经成为近期资金面的最显著特征。伴随着新股发行持续快节奏推出,这一趋势预计将得到进一步的延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