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张卫星华生26日做客新浪谈全流通时代新股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4:52 新浪财经

  如火如荼的股改渐进尾声,全流通背景下的IPO闸门洞开,中行、大秦铁路、国航、工商银行等超级大盘股纷至沓来,市场再现融资饥渴症,新股扩容成加速趋势,据不完全统计,IPO重开三个月的融资总额将接近以往2004全年之和,而与之交相辉映的,是新股上市后高开低走的尴尬……>>点击此处留言!

    新股大量发行,是不是股改成功的标志?现在的新股发行和股改前的新股发行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在一个全流通的股市中,IPO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机会和挑战?

  2006年7月26日13:00-13:45,新浪财经将邀请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和著名市场人士张卫星两位专家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就全流通时代的新股发行与广大网友交流。>>欢迎提问!

  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

  华生简介

张卫星华生26日做客新浪谈全流通时代新股发行

  华生博士,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侨联副主席。初中毕业后于1968年在苏北下乡插队,5年后进当地工厂务工,曾任车间主任。1978年至1982年在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学习,获学士学位。1982年至1985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财政系学习,获硕士学位。1985年开始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工作,任微观经济研究室主任、全国青联委员,同时参加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师从著名经济学家董辅礽,后获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1987年1月赴英国牛津大学学习,1991年至1995年应聘在英国剑桥大学研究任教。

  华生教授1984年在首届全国中青年理论研讨会上因与同伴提出价格双轨制改革思路被国务院采纳成名。1985年提出建立政资分离的国有资产管理体系,实行资产经营责任制的改革方案,并受托组织试点工作。1986年被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1997-1998年初发表论述股权分裂的理论文章,首次提出A股含权问题,并建议采用权证等金融创新的市场化工具,积极参与和推动了股权分置改革。华生教授近来研究城乡关系问题,对新农村建设的若干重要问题,提出了不同见解和建议。

  华生教授先后著有几十篇经济学论文,曾获孙冶方经济学奖,中央国家机关优秀论文一等奖,并著有由英国麦克米兰公司出版的英文专著和《中国股市的经济学思考》等书,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东南大学兼职教授,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

  张卫星简介

张卫星华生26日做客新浪谈全流通时代新股发行

  张卫星,199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现任颐合财经首席金融与经济分析师,天则经济研究所资本市场专家组成员,兼职清华大学教育学院与中国教育服务中心特聘“证券与投资学”客座讲师。

  1999年发表财经分析文章运用多种股市分析理论成功预测了519行情,随后有千余篇共计百万字的关于金融与股票市场的分析文章发表,是中国股市“股权分置”问题最早系统理论阐述者之一,当前股权分置改革过程中采用的“送股、缩股、扩股”等主流技术解决方案思路大多源于其提出的原创性思路,所提出的“全流通改造”思想在中国证券界影响深远,被誉为中国股市民间思想家和中国股市散户代言人。

  代表性的作品有:预测519行情的《历史大底就在眼前》,《奶牛论》、《新淘金记》、《中国股市风险大讨论》、《中国股市非流通股的全流通解决方案》等。出版有三本著作,股市技术图表分析著作《三线开花》《三线开花之二》和股权分置理论著作《中国股市向何处去》。2005年研究著作《黄金投资分析报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