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法院裁定河北宣工大股东宣工集团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5:45 中国证券报

法院裁定河北宣工大股东宣工集团破产

  

PHOTOTEX图片

    本报记者 韩万宁

  河北宣工(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3)今日公告,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下达民事裁定书,正式宣告公司控股股东宣化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破产还债。

  公告显示,张家口中院于7月21日正式送达民事裁定书。根据裁定书,宣工集团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于2006年7月19日申请破产还债。张家口中院经审查认为,宣工集团申请理由成立,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的规定,宣告宣工集团破产还债,裁定正式送达并立即生效。清算组将于本周内入住宣工集团进行资产清算。

  公开资料显示,宣工集团由于为宣化钟楼啤酒集团有限公司贷款进行担保,先后被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冻结所持河北宣工

股票2034万股和3517万股,累计冻结股权5551万股,占其持有公司发起人国家股的78.88%。宣工集团由于担保额度较大,已无法履行担保责任,为此宣工集团拟实施破产还债。

  宣工集团被宣布破产还债,留给河北宣工一系列的问题需要解决,首当其冲的就是公司的

股权分置改革。大股东破产在一定程度上使河北宣工暂时失去了股改能力。而河北宣工也于日前公告表示,无法履行于今年6月30日以前将股改材料上报深交所的承诺,股改将根据宣工集团改制进展情况予以顺延。

  此外,在宣工集团破产的情况下,其持有河北宣工的股权何去何从引人瞩目。无论是被判拍卖还债还是向其他潜在投资者转让,都将带来公司控股权的变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