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德美化工:合理定位7.6元-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3:1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德美化工(002054)3400万新股今日上市。该公司是纺织助剂龙头企业,纺织助剂是纺织业的配套产业,随着全球纺织业向中国及东南亚国家的转移,国内纺织助剂业面临较大发展空间。公司通过研发中心和应用研究中心两个部门来提供技术支持,并创立了“技术为核心、服务为特色、为客户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的运营模式。研发和服务的互动凸现了公司的竞争优势。公司的未来盈利增长点较多。如德国瓦克公司的高速发展、纺织助剂新产品的推出、调整结构后大客户需求量和高档产品需求量的增长、募集资金项目的投产有望成为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点。其中生产有机硅的德美瓦克公司1至5月即已实现净利润472万元。

  东方

证券的王晶认为:该股以2006年20-21倍动态市盈率估值,二级市场合理价值在8.5-9元左右。

  申银万国的童训认为:公司合理估值应为2006年动态市盈率18倍,即7.2元,如果再考虑今年小盘新股上市首日的表现,预计上市首日2006年动态市盈率会到19倍甚至更高,即7.6元以上。建议上市后在6.8元以下积极配置,而9.6元以上可考虑逐渐减持。

  国金证券的蔡目荣认为:根据国外精细

化工类上市公司市盈率水平及公司2006年盈利状况,公司的合理价位是7.63元,取10%的波动区间为7.23-8.39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