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顶住利空 短期方向不明继续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3:13 金融投资报

顶住利空短期方向不明继续震荡

  主持人:昨日,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国航将发A股等利空降临市场,股指大幅低开并快速探底1632点,随后抄底盘介入节节推高大盘,终盘两市双双以微幅上涨的红盘报收,走势之强令不少投资者感觉意外。请问该跌不跌是否意味着短线市场有望大幅上扬?

  兴业证券陈奕昂:

  短线空间有限

  周一,受上周末央行发布调高存款准备金率消息的影响,两地股指低开且快速下探,盘中股指一度下跌接近2%,但很快逢低吸纳的买盘汹涌而至推高股指,最终两地股指均以红盘报收,K线形态表现为一根带长下影的阳线,强势特征比较明显。这与目前市场运行在牛市中不无关系,虽说是利空突降,但市场整体信心和承接力是非常强的,且之前因加息的传言已令大盘短线调整了许多,调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远小于加息,这自然给市场做多力量的迅速集聚提供了条件。但从短期操作思路来分析,目前毕竟处于股指相对的高点,如果没有有效的量能配合和主力做多板块的形成,股指短线向上的空间非常有限,技术上股指在该区域构筑一个大平台充分换手是不错的选择。这样做既维持了市场的人气,也不至于令大盘下跌太多,更能为今后的行情打开空间提供后盾支持。所以投资者短线操作应注意逢高卖出,逢低买进潜力股和题材股的思路,特别应避免介入前期累计涨幅偏大的一些股票。

  安徽新兴袁立:

  中期仍将调整

  从短期市场运行上看,大盘运行仍表现出趋向不明的特点。见利空不跌反涨,意味着市场调整动力的不足,下档护盘力量相当明显;而股指上涨缺乏成交配合,指标股对大盘影响作用较大,市场人气仍较谨慎,使短期市场运行形态趋于复杂化。市场在反弹性质仍未改变的情况下,又表现出短线趋好之势。一是5日和10日均线粘合支撑大盘的格局正在形成,有助于反弹延续;二是市场上个股炒作趋于活跃,涨停个股增多,并形成一定的板块炒作,对市场人气起到维护作用;三是短中期技术指标经调整后开始走好,将支撑短期大盘反弹。而量能尚未充分放大,又使短期市场具有进一步上攻放量的潜力。技术上看,大盘创新低1632点后快速向上,显示短期市场具有完成小时间周期调整再现反弹的机会,而近日调整约达8个交易日,股指未充分反弹的特点,使后期市场反弹空间有所拓展,沪指反弹目标应在1700点附近,反弹时间应有约5个交易日。当然,市场运行性质仍为反弹,大盘中期调整趋势未改。预计周二市场继续反弹向上,市场热点炒作会更为突出,充分调整的个股有较多的短线机会。

  主持人 王筱 邱志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