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重组提价值赚钱效应凸现 关注预期强烈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3: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本版一直关注的重组股昨日继续热闹,大有燎原之势。更为重要的是,对重组股的炒作不仅仅停留在朦胧层面,不少传言中的重组都一一兑现。此前上海国资委将大手笔整合上海国有食品业,涉及G食品(资讯 行情 论坛)、G梅林等五家本地上市公司的传言昨日得到证实:五家公司同时发布公告,正式宣布将被“收编”至上海新光明食品集团旗下。此外,酒鬼酒(资讯 行情 论坛)也承认正与中糖集团谈重组。种种迹象都显示,重组股的重组步伐似乎越来越快。昨日,受消息刺激,五只受整合牵连的股票完全不理会大盘下跌,G梅林、G食品、G都市、G海博、光明乳业(资讯 行情 论坛)均跳空高开,并旋即上涨,均以涨停或接近涨停报收,相关股票涨幅都超过50%,赚钱效应凸现。

  重组提升价值

  重组股缘何受到市场热捧呢?理由有三:一,经过上半年的大涨后,市场估值已合理,但重组股重组成功后导致基本面的改变,价值得到提升,引起价值低估;二,股改过大半,管理层把业绩差的公司的股改放到重中之重,而大多数绩差公司不重组或整合难以股改,所以业绩差公司只有通过重组等手段才能获得新生,而从

证监会和当地政府态度来看,也是极力支持重组的,且外围环境也有利于乌鸡变凤凰;三,在全流通时代,通过二级市场的收购来实现产业整合的重组将越来越频繁,所以重组股中酝酿巨大的投资机会。

  关注重组预期强烈股

  市场人士认为,国资整合是国资委改革的趋势。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此类个股。上海本地股在这方面的动作可谓最大。而对其他国有资产的整合也值得期待,可关注G交运、G新黄埔、上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G沪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G兰生、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系及中铝系整合机会也可关注。

  此外,对于业绩差的股票,客观上都存在重组机会,但要确认为实质性重组,投资者一方面要多收集相关信息,一方面还可以通过市场表现来辨别。建议重点关注酒鬼酒、*ST酒花(资讯 行情 论坛)、*ST方向电、宝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桐君阁(资讯 行情 论坛)等重组较为确切的股票。

  本报记者 郑建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