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楚天高速股改方案遭否 流通股东赞成率59.9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楚天高速股改方案遭否流通股东赞成率59.98%

  □本报记者 陈捷 王宏斌

  股改方案为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1.5股及5.49元的楚天高速(600035),其方案昨天遭到了中小流通股东的狙击,最终未获通过。

  昨天,该公司相关股东会的最终统计资料显示,尽管全体参与投票股东的赞成率高达96.1%,但参加投票的7029万股流通股东中,仅有4216万的流通股东投了赞成票,仅占到参与投票的流通股股东总数的59.98%,未能达到相关规定中流通股东必须有三分之二赞成的通过率。

  会后 公司表示,从投票结果看,参与投票的机构投资者中,75%都投了赞成票,而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前九大流通股东也都投了赞成票,表明大多机构投资者还是比较理性和支持公司方案的,对此公司表示感谢。公司承认,此次方案被否,中小流通股东起了决定作用。

  记者注意到,该公司参加投票的7029万股流通股,占到了该公司2.8亿股流通股的四分之一以上,25.09%的参投率在近期的股改公司中属于比较高的,而2700余万股的反对票,无疑显示了中小流通股东的反对情绪较高,这也警示了那些尚未股改的公司,在今后的股改工作中,中小流通股东的呼声和沟通工作仍然不可小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