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低开高走 市场应对准备金率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低开高走市场应对准备金率上调

  在央行再次上调准备金率以及国航本周IPO“过会”的双重利空的夹击下,昨天沪深大盘在低开消化利空后逐步高走,股指表现之强劲令投资者刮目相看。中国石化、G长电的率先反击有效提振了市场信心,随后在市场热点轮番活跃的带动下,两市股指把早盘失地全部收复,最终双双以小涨报收。

  也许正应了“利空出尽是利好”的股谚。中信证券的观点认为,央行再次上调准备金率,目的是抑制经济过热同时对股市百般呵护。目前,央行调控手法有点类似于美联储小幅加息的方式,因此,投资者亦无需过多担心后期有猛烈的调控政策出台。

  此外,从扩容的角度看,可以说,上周沪深股市是在单周发行家数创历史之最的氛围中度过的。尽管上周大盘地量频创险象环生,但上证综指上周仍上涨0.01%,显示了多头力量相当顽强。因此,在本周发行速度放缓并有巨额申购资金解冻的背景下,多头乘机进行反击并非完全没有可能。

  从昨天的情况看,权重股中尽管中行仍然疲弱不振,但中国石化、G长电已经率先开始反击,并收到了一定的效果。在权重股稳住大盘重心的同时,酿酒食品、商业连锁以及地产板块开始全面活跃。在G五粮液强劲上扬的带动下,G茅台、G老窖等人气品种走势均强于大盘;G九百、G百联、G解百等商业连锁品种近几个交易日也连续上扬;

房地产板块中的G天鸿宝、G国贸、G新梅等品种更是延续近一阶段的强势格局,赚钱效应再显。

  投资者的心态尽管仍比较谨慎,但主动性做空的能量已显不足。上证综指昨报收于1665.94点,微涨0.62点,成交174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4183.28点,微涨4.30点,成交100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