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交大博通大股东有意注入成熟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08:55 中国证券报

交大博通大股东有意注入成熟项目

  本报记者 侯军强 西安报道

  股改结束不久的交大博通(600455),已开始得到大股东的大力支持。日前,交大博通董事会决定以1528.51万元的价格,收购大股东西安经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自然人吴自力持有的经发基础建设公司76%的股权。此外,大股东有意将部分成熟项目继续注入上市公司。

  对于此次关联交易收购,公司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公司股改已顺利通过,在全流通的情形下,大股东一定会帮助公司做大做强,刚刚发布收购经发基础建设公司76%股权的公告,仅仅是大股东支持上市公司的一个开始。”

  记者获悉,本次收购的经发基础建设公司主要业务为市政建设。自2002年成立以来,已经承揽工程项目20余项,工程总造价约2.7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年初该公司与西安三环道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各出资1580万元设立陕西经诚道路建设有限公司,其主要从事

国家发改委
财政部
确定的亚洲
开发银行
首次在我国贷款建设的城市交通项目--西安三环线工程(总投资62.58亿)的部分道路建设工程。目前,西安三环项目已经开工建设,预测经发基础建设公司2006年的销售收入将达到1.2亿元,净利润500万元;2007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6~1.8亿元,净利润600万元以上。因此,本次交大博通对经发基础建设公司的收购,回报率在25%左右,将有利于提升公司的业绩。

  此外,西安市政府北迁也将为经发基础建设公司带来发展机遇,预估占地8平方公里的新政府办公区域,未来巨大的基础建设和投入都可能为该公司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点。记者获悉,交大博通的大股东经发集团主要经营西安市北郊的建设,大股东有意向在部分项目较为成熟的情形下注入给上市公司,以进一步支持上市公司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