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新股定位] 德美化工:行业前景看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05:59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德美化工(002054)公司具有印染助剂产能5.2万吨,油墨产能3000吨,皮革助剂产能为2700吨,在国内厂商中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纺织印染助剂行业前景看好,下游行业利润变薄使助剂价格有下滑的风险,因此,要求公司具有较强的管理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油墨行业和皮革化学品的中高档产品市场前景较好,公司竞争力主要决定于成本控制能力。

  德美瓦克合资公司成为公司的一大亮点,较高的研发投入保证公司持续的成长。

  预期公司2006年每股收益为0.33元,按15倍市盈率计算,预计公司合理价位在4.95元,按PB估值为7.97元。考虑到公司流通盘较小,市场近期对新股定位偏高,因此,我们认为合理估值区间应该在中间值偏上,为6.8-7.3元。

  公司

股票发行价格为6.2元,预计首日涨幅50%-70%,即股价为9.3元-10.54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