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航A股首发27亿股下周审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15:10 新闻晚报

  □记者钱妤

  晚报讯 证监会发审委昨日公告称,将于本月26日召开的发审会上,审核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事项。

  这是继中国银行回归A股市场后,“H+A”模式的再次出现。预披露信息显示,国航拟发行不超过27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2.25%。按照国航本次发行募资80亿元人民币计算,每股定价当在3元附近,基本与国航目前的H股股价相当。国航目前每股净资产2.1元。

  国航A股发行价将不低于A股发行询价期间国航H股平均收市价的90%。昨日,国航H股收盘价为3.025港元。

  2004年12月,国航以国际配售及香港公开发行的方式,向境外发行H股,境外发行股份在香港和伦敦上市,发行价格为每股港币2.98元,融资总额折合人民币102.3亿元,净融资额87.73亿元。本月初,国航ADR在美国挂牌交易。因此,国航本次发行完成后,将成为继中石化之后第二家四地上市的中国企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