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资金面收紧削弱做多信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08:14 东方网-劳动报

  主持人

  昨日大盘表现较为平稳,股指几乎全天都在前收盘上方运作,至尾盘,两市仍以小阳十字星报收。但晚间传来央行决定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的消息,这对下周行情会有什么影响呢?

  海通证券张崎:昨日晚间央行宣布自8月15日起再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0.5%,宏观调控的步伐又向前迈出一小步,这是否会令近期步履蹒跚的股指再下跌一大步呢?

  笔者认为,其实前期的反弹与目前基本面的情况并不合拍。一方面是宏观调控的压力巨大,资金面吃紧;另一方面是上市公司业绩下降,市盈率高企,多重压力导致股市存在着调整要求。从本周二国家统计局披露的上半年我国经济统计数据来看,虽然宏观数据表明国民经济依然呈现快速增长的势头,但投资增速过快,尤其是二季度GDP增速高达11.3%,CPI上涨1.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9%,均快于宏观调控前的一季度数据,下半年有着进一步宏观调控的压力。另一方面,上半年我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24.2%,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上涨5.6%,二季度以来增速并没有明显下降,这意味着宏观调控的政策实施存在一定的时滞,未来或有更为严厉的调控措施出台。

  央行再次提高存款

准备金率对股市有一定的影响,但总体看政策导向作用更大。笔者目前还是坚持5月上旬以来的判断,即大盘在5月中旬以后的较长时间里都将处于平衡市,上证综指将处于1600点上下各100点的箱体内运行,越是接近箱体下沿1500点时,支撑越明显,越是接近箱体上沿1700点时,压力越大。

  上周四以来的下跌对利空因素已有所消化,但市场的调整显然不会一蹴而就地完成,笔者倾向于未来指数或会在1560-1600点短线见底,投资机会将会逐步显现。

  主持人:从周五的盘面观察,中行、中石化等指标股已有止跌回升迹象,本周的周K线也收出了阳十字星,请从技术走势来分析一下下周的行情运作趋势?

  深圳新兰德赖戎播:沪深市场经过上周暴跌后,本周在外围股市大幅反弹带动下暂时喘定,但全周盘中表现沉闷,个股涨跌参差,波幅不大,缺乏人气和热点。周五在G招行、G武钢、G万科等几只指标股维持下,沪综指勉强站稳30日均线,维持短期小型盘局。

  关于大盘方面,笔者近期的中线观点不变,大盘仍在中型级(4)浪的初段,未来数周仍以调整为主。从月线图看,只要沪综指本月底之前收盘低于1700点,则月K线呈现“倒锤头”或“射击之星”的不利形态,预示8月甚至9月都不乐观。只有月末收盘在1720点之上,月K线才会呈现较好的形态。

  而沪综指周K线显示,浪形结构、调整格局未有变化,背离的指标、成交量依然昭示明显的调整压力。而去年底部以来的低点连线在1550点左右,这个位置才是比较安全的买入点。如果1550点被击破,1500点附近有强劲的支撑,是难得的技术性建仓、买货区间。

  由于深成指7月份未创新高,因此从浪形看其目前可能在运行某一级别调整浪的C浪(领先大盘),在箱底3900点失守之前,策略上仍考虑5月中以来的调整以矩形或平台形的强势格局运行。但是,若未来几周3900点失守,双头就成立,下行空间就很大,将下试2月份在3300点一带构成的平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