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兔眼看市 不要盲目抢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07:1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就在您拉响空袭警报的那天,大盘应声大跌84点,而我们注意到,在这之后的一周里您就很少再提大盘,单纯的以个股操作为主,您对后市的看法到底如何呢?

  兔王:伴随股改进入尾声,新股发行已成了当前股市最主要的工作。近段时间沪深两市的几次大跌,都脱离不了新股发行的干系。中行A股发行刚刚落幕,大秦铁路又冒了出来,这还不包括那些发行量不是很大的虾兵蟹将,市场扩容压力之大由此可见一斑。而且,由
于中行成功着陆,工行、中石油等一大批航母级公司都要来A股上市。可以肯定,这种新股发行的扩容压力显然不是短期能够消化的。此外,加息也是市场挥之不去的一个阴影。

  从走势上来看,自

中行上市之后,上证指数的参照意义就已经大打折扣,尽管上证指数仍然在30日均线上方盘旋,但更为真实的深成指已经将几条短期均线全部击穿,昨日的上涨也只是完成了30日均线的回抽,而热点的涣散以及成交量的萎缩也在暗示市场已显颓势。综合这几点分析,我觉得下周一乃至整个下周都是一个比较敏感的时段,如果下周没有其他的新股过会,市场可能会表现得相对平静,否则,我认为大病初愈的中国股市,又将被沉重的负担压得喘不过气。

  记者:我们看到,尽管大盘呈现震荡走势,但是您选出的几只短线品种在本周表现良好,那么在下周您对于个股的选择以及操作上有什么建议呢?

  兔王:大盘在完成7月13日的暴跌后,便开始反复震荡,期间个股呈现分化走势,尽管部分个股仍然再创新高,但更多个股的破位下行是一个不争事实,因此我觉得市场如果再出现一定的下跌,很多个股超跌机会将浮出水面,例如航天军工板块的G航通(600677)以及G航科技(000901)等等。

  操作上,建议大家降低仓位,快进快出。对一般投资者而言,不要盲目抢反弹,跌透了再下手也不迟,买入

股票时一定要先设好自己的止损位,懂得保护资金的人才能成为未来的胜者。 本报记者(短信代码:4174150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