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牛博士看市:横盘难以持久 1640是生命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04: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上周末的暴跌洗礼本周余波未平,所幸的是,市场并没有出现连续大跌的失控局面,周四、周五连续收出小阳,如此似曾相识的反弹怎么看都有点回光返照的意思。相似的一幕会在下周重演吗?

  抵抗下跌难持久

  本栏仍旧坚持大盘已于1757点找到阶段性顶点的观点,目前市场处在多空转换的初期,多头的能量还没能充分释放,急跌之后出现连续的抵抗应在清理之中,但这仅仅是反弹,如此而已。从大盘的日线图来看,最近两周来的两次反弹都是在刚刚击穿1640点(30日均线附近)之后发生的,30日均线在短期内对大盘尚有一定的支撑作用,但后市还能持续多长时间,实在不敢过于乐观。

  从大盘周线图上看得更为清晰,1640点一线作为10周均线,在今年以来的行情中一直是维系行情延伸的生命线。值得一提的是,10周均线的运行方向正在由升转平,显然这并不是一道可以继续依赖的多头屏障了。

  下周面临方向选择

  短期大盘仍处在横向波动的状态之下,以1640~1680点为主要波动空间,这样的格局很难维持到下个周末,下周大盘还将面临方向的选择。

  本栏认为,大盘向下突破再下台阶的可能要远远大于向上突破的可能,即使有合适的契机冲破1680点,也不过是诱多而已。目前日线图上的均线系统丝毫看不出对多方有利的信号。本周末大盘收在5日均线附近,但10日均线下行与20日均线刚好在1680点一线发生死叉,定会对下周大盘的上攻构成不小的压力,一旦1640点第三次失守,新一轮下跌将拉开帷幕。

  及时兑现利润

  尽管大盘处在震荡反复的阶段,本周还是不乏局部亮点,尤其是地产股板块,经历洗盘之后,再度成为本周最热的板块,京股板块的异军突起也赚足了不少眼球。

  目前大盘正处在震荡反复加剧的阶段,参与个股行情也要懂得见好就收的道理,现阶段逐渐兑现利润,等到大盘向下破位之后,还怕没有大施拳脚的机会吗?(牛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