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两大妙用 追踪主力动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04: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新软件无疑给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信息,如何运用这些信息呢?昨天,我们邀请两位职业炒手小王和小李,为了验证新软件到底好在哪里,他俩进行了“实战演习”。

  妙用一破解神秘大单

  昨天,北京板块走势强劲,G城建(600266,收盘价6.88元)开盘后就走出了一波大
涨行情,直到下午两点过,股价开始在6.68元附近盘整,似乎即将选择突破方向了。

  “哇,好大的买单!”

  14:20,使用老软件的小王喊了起来。原来,G城建股价突然拉起了“杆杆”,股价迅速从6.68元拉到了6.8元,一单成交了150多万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这边,小李在新软件上,也打出了G城建的分时图。小李发现,“委买队列”显示,买一价位当时还有4笔委托未能成交,这4笔单子的数量分别为49.13万股、99.99万股、99.99万股和29.02万股。(机构密码)

  “太明显了,这种单子显然是主力机构挂出的,99.99万股是单笔委托的上限。”小李似乎看出了些明堂。

  5分钟后,G城建以6.93元的价格冲上了涨停板。

  不过,小李同时也发现,股价涨停之后,主力刚才挂出的大单并未跟进在涨停板上挂出,这也值得警惕。

  “主力大单扫货,但他们并未继续跟进,在涨停板上挂单,可能是在试探跟风盘是否踊跃。”小李对分析主力的手法很有一套,“这种情况下,最终封住涨停的可能性不大。”实施证明,G城建并未涨停,到收盘时,也未见大买单出现。

  小李说,“在这种情况下,出现较为明显的主力大单时,可以判定个股后市将冲击涨停。而一旦到达涨停价时,要密切关注买一价位是否还有主力大单跟进封住涨停板。”

  妙用二洞察涨停玄机

  涨停板上,机构究竟是在吃货还是出货,借助传统的行情系统根本无法判断。

  不过,新行情却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比如G张江(600895,昨收盘4.85元),昨日刚过10:00就涨停,并一直封死涨停。

  小王:两波封死涨停,真牛啊!

  小李:机构明显在买入,可以跟进。

  小王:大买单是很多,但下午会打开吗?

  小李:这种可能性不大,“委买队列”显示,几乎都是机构资金在涨停板上排队。你看,1582.18万股的买单中,排在前50笔的买单依次是:14.4万股、23万股、99.99万股、99.99万股、99.99万股,随后是一笔0.29万股的小买单,然后又是5万股、99.99万股的买单,之后还有一笔50万股的买单和两笔99.99万股的买单,显然,机构是在涨停板上排队啊!(机构密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