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用后评价 业内人士都说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04: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十档行情的新软件刚一出炉,不少业内人士已率先试用了一下,他们如何评价新软件呢?

  某私募基金操盘手:好东西

  十档行情,其实已经不是新东西了,以前,已经有不少大机构使用过这种东西,对
我们来说已经不稀奇了。不过,现在的新软件,许多普通投资者也能用了,确实是个好东西。

  对机构而言,现在看十个档位的买卖盘,不论是要往上做盘,还是往下做盘,都有利于机构的成交。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机构要往上买票,看了十档的卖盘之后,究竟需要多少资金,能够把股价打到什么价位,心中就比较有数了。卖票的时候也是一样的道理。其实,我觉得这对散户来说,真正的用处不大。

  网友relly:信息量太大了

  感觉有了十档等功能之后,心理压力大了些,看的信息太多了,对于技术派来说,帮助挺大的。

  我觉得主要有两处优点:首先是买一卖一的详细单子,给了主力一些压力,盘口很容易露出比较多的蛛丝马迹。其次是对于涨跌停的操作帮助最大,以前撞板时的无助与紧张 ,现在通过看每笔的明细委托可以第一时间作出反应。

  但也有两处缺点,首先是十档给我的感觉一般化,跟原来的三档变五档差别不大;其次是信息太多,看得眼花。

  券商策略分析师李颖俊:适合技术人士

  新软件,肯定有一定用处,但主要还是针对机构吧。而对散户而言,可以为散户做短线判断提供一些参考。但我的建议是,不要把这些东西神秘化,基本面更加重要。如果盘口的东西研究多了,就走火入魔了。综合来看,对技术人士非常好。

  本报记者 曾子建 毛晋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