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集首次欧洲并购无功而返 将继续寻找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02:3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张艳)昨天,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简称中集)声称,根据他们对欧盟方面就此次收购交易审查进程的判断,在7月20日主动终止了对荷兰博格收购工业公司的收购。此举意味着中集首次欧洲收购之旅遭遇挫折。

  2月7日,中集与荷兰博格签订协议,以总额1.1亿欧元,购并荷兰博格75%的股权。后者是欧洲最大的罐式储运设备制造公司,27家企业和分支机构遍布荷兰、比利时、丹麦和南非等地。

  昨天中集声明称,7月20日与荷兰博格协商后,根据对欧盟就收购交易审查进程的判断,决定终止上述交易,尽管4月份国家发改委已批准了这一交易。

  中集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愿透露为何作出主动终止交易的判断。但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反垄断机构初步认定这一交易涉嫌垄断而迟迟未对这一交易放行。

  早在3月,欧盟反垄断机构就开始对上述收购交易进行调查,以最终决定此项收购是否严重阻碍了欧洲经济区内的有效竞争。其后欧盟反垄断机构调查时称,这项收购集合全球最大的两家集装箱生产商,令其具有近乎垄断的市场地位。

  原本,欧盟反垄断组织确定7月28日为其决定的最新截止日,但随后将截止日调整为8月21日。

  昨天,中集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中集集团首次欧洲并购,尽管失败,但中集建立以中国优势为依托的全球

竞争力的步伐不会停止。该人士同时表示,公司将继续寻求扩充现有罐式集装箱的产品线,并继续在欧洲的业务拓展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