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下半年 基金看好重组和创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02: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上半年零售、军工、证券以及主题投资等板块让240只基金赚得盆满钵满;那么下半年机构又会靠什么赚钱呢?多数基金经理认为,并购重组和自主创新类股票将成为基金下一阶段操作的“主旋律”。

  二季度布局 食品与创新类

  基金在二季度的操作实际是在为下一阶段布局。从投资角度来分析,消费服务类及自主创新类股票是基金在二季度操作的“主旋律”,同样也将是下一阶段的市场热点。

  在基金二季度的投资组合中,制造业占了相当大的部分,而其中尤其以食品饮料和机械设备最受基金经理的青睐。其中,食品饮料业稳居第二大基金重仓行业,且持有比例有所上升,从一季度的7.41%增至10.34%;而在自主创新能力的主线下,基金首先关注的是装备制造业,尤其是那些有实质性受益、未来业绩增长较为明确的

股票。科翔基金认为,下半年有自主创新能力的股票,包括所谓科技类公司、新材料、新能源、半导体以及生物制药等都值得投资者关注。

  三季度看好 重组并购

  展望三季度,基金经理们一致认为目前市场仍处于牛市的初级阶段,但三季度乃至下半年的看法却分歧不小。

  不过,尽管基金对市场的看法有分歧,但基金经理对并购重组的机会却是一致看好。基金裕泽下半年的主要投资思路是深入挖掘并购重组和自主创新两个主题。其理由是,随着股改接近尾声,通过资本市场进行并购重组的最大障碍已经解除,相关的投资机会会逐渐产生。在

人民币升值的大趋势下,产业升级已经刻不容缓,自主创新的企业将获得更好的发展空间。基金景博也认为,并购重组将是下一阶段的市场机会。

  本报记者 刘

泰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