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机构对后市的分歧加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02:20 北京晨报

  本周,A股市场呈现窄幅整理,沪指波动区域只有48点,两市股指周线均拉出十字星。上周四,沪指拉出84点长阴线以后,一些投资者希望后市可以“克隆”6月7日下跌89点之后的走势。但是,通过对比不难发现,这两次下跌存在很大的差异性。

  首先,6月份新基金的发行速度很快,特别是百亿元规模的新基金刚开始建仓,基金手中尚有一些“子弹”可用。而目前新基金虽然尚未完成建仓,但它们的基本仓位已经不低
,再加上“订购”的非公开定向增发的股票以及准备网下申购新股,新发基金可动用的资金并不充裕。最新数据显示,241只基金二季度持仓达77.94%,股票型基金仓位接近饱和。

  其次,6月7日下跌89点以后,中国银行从刊登招股书到上市,其间

新股发行处于停顿状态,定向增发等再融资公司的数量也很少。而在中国银行上市后,已有10家公司刊登了招股说明书,新股发行、再融资都明显提速。

  第三,“五一”后,民间资金大量介入A股市场,而目前它们介入的势头已开始减弱。今年下半年,IPO、再融资规模可能达到1500亿元,A股市场的资金供给面临严峻的考验。

  沪指曾在1320点至1750点整理三年,该箱体有很大的技术面意义。本轮行情中,大盘在冲高1308点后,在该箱体之下盘整了两个月才重新回到1320点至1750点之内。想必沪指向上摆脱该箱体的束缚也不会很轻松,其间也会几上几下、反复拉锯多次。目前资金和筹码相对平衡,要想打破多空现阶段的僵局并向上突破1750点,资金面再次出现“流动性过剩”是必备的条件,这需要某些因素的强烈刺激,以唤起“懒散”机构的参与热情,至少在目前条件尚不成熟。就短期而言,获利回吐的压力很大,再加上消息面的诸多变化,机构之间对后市的分歧很大,很多投资者的心态也是“左右摆动”,沪指再次出现11连阳恐怕只是奢望。

  虽然A股市场长期趋势向好,但上涨途中的调整也十分必要。经过前七个月的上涨,A股市场对中长阴线早已麻木。特别是在上次单日下跌89点后沪指再创新高的“示范”下,不少投资者对长阴线已放松警惕。根据相反理论,此时大家反而应提高风险意识。

  民族

证券 徐一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