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左小蕾:中行必须计入指数 但可以修改指数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20:06 新浪财经

  2006年7月14日16:00-17:00,2006年7月20日15:00-15:40,新浪财经邀请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就加息预期下的股市热点问题与广大网友交流。以下为左小蕾的精彩观点。

  网友:怎么看待中行上市首日就计入指数,这是不是有点拔苗助长?

  左小蕾 : 指数计算是有规则的,如果破坏了这个规则,跟踪指数的人,就可能就会失去对指数的基本判断。所以中行必须这样进去,指数规则不是人为地可以改变的。

  大盘股我不可以不让它进去,但可以重新修改,因为它第一天进去,会造成股市上的失真,我们需要修改这个规则,你要是不修改的话,指数是大家的习惯,大家根据你的规则,延续了很长时间的判断,这种对于市场趋势的判断是有惯性的。

  但是现在,就是因为这样某一个

股票,你突然地宣布你让它进去,实际上这种不连续性造成大家对市场的判断的很大误区,所以我们只能修改另外一个东西,这个东西不是从这个角度解读的,是人为地,在他造成之前应该有一个思想准备,也许会对大盘造成影响。

  当时我们中石化上市也有这个问题。以后的指数的制造商应该下一步考虑,如何面对整体市场的一个变化了。

  我们的资金从来不缺,只是人家对中行,他认为就值这么多钱,所以不愿意在短期得去看好,跟香港的走势很接近,不能纯粹地就是一个资金,我们不要把这个市场,我们市场不是永远的资金式,资金起很大作用大家现在还有一些价值投资的观念和理念,判断,价值发现的一个过程,我要看到的,中行有长期投资的价格,我持有,我并是长期换来换去,好像不是显得那么上涨得多,近期突然地上涨了很多,我觉得可能是不是合适,因为你可以看看我们和香港互相之间有个价格影响,所以我觉得跟资金并不完全有关系,我们资金真的很多,不缺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