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左小蕾:近日国内市场交易量萎缩并非是坏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9:50 新浪财经

  2006年7月14日16:00-17:00,2006年7月20日15:00-15:40,新浪财经邀请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就加息预期下的股市热点问题与广大网友交流。以下为左小蕾的精彩观点。

  主持人 : 一方面您提到我们的资金比较多,但是另外一方面,最近几天交易的萎缩也是比较明显,萎缩得让人觉得有点惊讶。

  左小蕾 : 我觉得不惊讶,这个东西都是相对的,前期市场有几百亿的高换手率时,我曾经也说过这个问题。

  在香港,香港的市值流动性比我们大,它的交易量比我们小很多。今年只有几天的时间上了400亿,最红火的时候,通常也只有200多亿、300多亿,这已经是一个量大的市场了,而且它还是一个国际性的市场,各方面发展都比较完善。

  我们这里所有条件都不比别人好,发展也不能说非常完善,但是我们的交易量比香港市场大很多,这说明我们的资金很多,现在有两百多亿,三百亿,只是说因为大家把前期的900和800亿作为目标。用这个数字判断现在市场萎缩,现在不活跃,现在资金不够,我觉得这个参照系的标准过高了,实际上,我们应该想清楚,什么是合理的交易量,什么才是正常的交易量。

  主持人 : 也就是说,我们应该站在比国内市场更高的地方看这个事情。

  左小蕾 : 我觉得现在市场萎缩,大家犹豫一下并不是坏事情,思考一下总是降低风险的。就我看,现在的两三百亿,未必不是一个正常的交易量。所以市场逐渐是在走向成熟,价值投资的理念逐渐建立的过程中间,很可能市场的调整是比较频繁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