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扩容恐惧又惊大盘 沪深股指昨双双大跌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7:01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受市场扩容加速以及宏观调控紧缩措施预期影响,沪深股市在结束了连续3个交易日的小幅反弹后,19日双双大跌,跌幅均超过2%。两市下跌个股近千只,其中跌幅超过5%的个股达到140只左右。

  来自沪深证券交易所的最新数据显示,19日沪市以1681.77点低开后一路下挫,午市开盘后跌速加快。上证综指一度下探1637.49点,尾盘报收于1645.16点,跌幅达到2.32%。

  深证成指当日报收于4109.66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96%。当日两市分别成交207.8亿元和133.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微放大。

  消息面上,中国工商银行实施A+H发行计划获批,成为昨日打压大盘的最主要因素。此外,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9%,其中第二季度GDP增长达到11.3%,这无疑增强了市场对央行将采取更严厉紧缩政策的猜测。另外,近日国际商品期货价格出现了急速下挫,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有色金属板块的表现,有色金属股出现了深幅调整,G中黄金、G鲁黄金、G江铜、G驰宏等个股跌幅都在8%以上。

  昨日是中国银行记入上证180、上证50、沪深300等指数的第一天,但中国银行表现欠佳,以3.57元开盘,收于3.50元,下跌1.96%,全天成交3.35亿元,股价创出自上市以来的新低;而股改方案被否并于昨日复牌的深发展,则大幅下跌7.26%。受两只权重股的拖累,沪深股市大盘一路下行。

  当日沪深市场各有一只新股上网发行,其中保利地产发行总量达到1.5亿股,发行价格则达到13.95元;天源科技规模较小,为3000万股。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IPO加速后,追求无风险收益的大批资金被挤出二级市场,向一级市场申购分流,这一现象直接影响到短期市场表现。 (本报记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