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股市回调无碍长期向上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3:25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李涛 19日北京报道】

  并购成下半年基金宠爱题材

  今日沪指以下跌2.32%报收,记者就近期市场是否已进入回调期采访了部分基金公司。多数基金公司均表示,市场的阶段性波动不会改变中长期的上升趋势。

  泰达荷银投资总监刘青山向记者表示,经过二季度的估值上升,A股的估值优势有所减弱,受国际市场波动和市场本身技术调整的影响,市场更趋波动,各种内外因素可能会构成短期市场上升的阻力。但是,人民币升值继续对股票市场构成长期的利好,资金流动性丰裕的局面不会很快改变,A股市场的估值重估过程可能已经开始,这些形成了对股市的长期支持。因此,股市的阶段性波动不会改变中长期的上升趋势。

  同时,他结合宏观形势指出,尽管上半年的经济数据高于预期,但总体上经济仍在健康平稳增长,宏观经济对市场的影响偏小。政策上,紧缩已经成为管理层目前主要的操作方向,但未来的政策调控应该是较温和的。

  而汇添富优势精选基金经理庞飒提醒投资者,未来市场走向将以结构性投资机会为主,单纯追随

大盘走势的投资行为并不可取。

  庞飒分析,目前的央行加息传闻,使得市场在短期内产生一定的担忧;从市场层面来看,IPO的提速也使得市场短期内有一定的扩容压力,因此调整是合理和必要的,大盘短期的涨跌对基金投资来说并非决定因素。至于大量新股上市对市场的冲击,庞飒认为,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需要不断补充新鲜血液,通过对新股行业前景、竞争优势、发展空间的分析比较,只要上市新股的质地优良、估值合理,肯定会得到投资者的青睐。市场从来不缺资金,关键在于有没有信心,有没有财富效应。在市场中长期向上趋势不变的前提下,对扩容压力不必过分担心。

  【又讯】

长城基金管理公司在日前公布的三季度投资报告中预测,并购题材将成为下半年市场的热点。

  长城基金首先判断下半年全球市场的波动性将更大,因此国内A股市场的静态估值优势将消失:原因是

股权分置改革中平均10送3左右的对价水平已使A股整体的估值水平得到降低;而随着今年以来市场的大幅上涨,A股的整体估值水平快速提升,从静态的角度来看,目前按照总股本加权的市盈率已经达到近22倍的水平,与成熟市场和新兴国家股市相比,优势已经消失。

  长城安心回报基金经理杨毅平向记者表示,并购题材将成为下半年市场的热点。“虽然并购题材个股的出现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很难自上而下进行选择,但一旦被锁定,就能给投资带来巨大的收益。”杨解释说。(李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