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沪综指下挫36点 问难股市哪些爱可以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0:48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聂春林

  武汉报道

  7月19日下午,武汉中北路一家证券营业部,股民王女士大幅减仓手中持有的股票。“大盘走势不太好,走为上策。”

  与王女士一样,选择减仓的投资者不在少数。当日,沪综指开于1681.77点;深成指开于4213.81点;沪综指最高1681.77点,最低1637.49点,报收于1645.16点,下跌2.32%,沪深两市主板总成交额342亿元。

  “这是大盘的正常性回调,我判断,当指数跌到1600点左右时,将会有机构接盘。”华泰证券市场部研究员周林分析道。

  双重利空制约大盘走高

  7月19日,大盘在三连阳之后,股指再次掉头向下,沪综指下挫36点。

  长江证券分析师周晓忠分析,6天前,受央行加息传言影响,股市剧烈震荡。此次大盘再次走低,说明投资者心态不稳。

  7月14日、17日和18日,尽管大盘大幅反弹,但连续三天沪深两市成交金额分别为416.63亿、330.85亿、314.94亿。说明此番反弹并没有得到成交量的配合,市场资金呈逐步萎缩态势。

  受

大盘走势影响,前一段涨势如虹的津滨板块整体下跌。其中,跌幅最深的当属G中新(600329)。该股复牌当日,重跌23.07%。

  华泰证券周林认为,津滨板块整体走低,与前一段涨势过多有关,此次调整当在情理之中,预期该板块在调整一段时间后,仍会强势上行。

  不只是津滨板块,7月19日,一些个股跌幅惊人。G马应龙、G皇台和G海高速这三只股改复牌股票,跌幅分别达17.18%、28.50%和26.36%。

  周晓钟认为,股指下跌,主要是由于作为大盘“定海神针”的中国银行、中石化和G宝钢走低。受工行上市消息刺激,中国银行股价19日跌0.07元,跌幅1.96%;而中石化则受

成品油降价消息影响,当日下跌2.23%。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GDP同比增长10.9%,通货膨胀压力犹存,在此背景下,央行可能作出加息决策。“在加息及国家出台进一步

宏观调控政策的预期下,一部分市场资金退场。”周林表示。

  周林认为,由于近期新股密集发行,市场扩容压力增大;加之,加息预期的影响,这些使得大盘一路走低。

  股指上扬可期

  申银万国证券一位分析师认为,尽管存在一些利空因素,但大盘不会跌得很深。“一些绩优蓝筹股在前几波行情中,涨幅并不多。在下一轮行情中,这些股票将会带动股指上扬。”

  周晓钟也认为,前一段调整到位的绩优蓝筹股,日后将会反弹上涨,如中石化股改及私有化概念,将会给投资者留下丰富的想象空间;而消费类、科技及电子类业绩不错的股票,亦将存在补涨机会。

  周林认为,虽然进一步宏观调控的预期对大盘带来压力,但影响不会太大。“随着基金发行力度的加大,当大盘跌到1600点时,应会有机构逢低建仓。牛市不会止步。”他乐观表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