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刘明康对邮储银行筹建提出三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但有为

  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筹建工作顺利开展之时,银监会主席刘明康18日在银监会2006年年中工作会议上指出,筹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应科学设计其治理架构;稳步推进分支机构的筹建前期工作;同时,邮政储蓄机构应认真开展培训工作和业务创新试点。

  此前,国务院和银监会先后正式批准筹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而中国邮政新闻处的负责人日前对上海证券报表示,目前邮储银行的筹建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之中。业内人 士认为,刘明康的此番表态,对邮储的筹建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刘明康指出,筹建中国

邮政储蓄银行是我国金融体制改革的一件大事。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监管与服务并重的原则,积极督促和指导
邮政储蓄
银行筹建工作,力争年底前正式挂牌成立。

  刘明康强调,要确立

邮政储蓄银行与邮政营业网点的合作模式及合理界面,利用好既有的邮政储蓄网点资源。据悉,目前全国邮政储蓄营业网点超过37000个,其中县级以下的农村网点占2/3以上,邮储银行要办成“社区银行”,网点优势得天独厚。

  刘明康还要求,邮储各分支机构应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防范各类风险,确保业务稳步发展和资金安全,继续探索邮储资金返回农村的渠道,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事实上,邮储资金回流农村已经取得一定的成效。国家邮政局最新的数据显示,自邮储定期存单小额质押贷款业务3月份在福建、湖北、陕西三省局试点开办以来,业务量和贷款规模不断扩大。截至7月10日,三局累计办理贷款业务5858笔,贷款金额达1.75亿元。并且,小额质押贷款试点网点和地区有望进一步扩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