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焦点追踪:多空拉锯上下两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道报道:谨慎中,两市股指顽强收出小阳线,这是自上周四大跌以来的连续3个交易日反弹。广发证券分析师龙继军说,连续3天反弹,成交量一日比一日减少,阳线实体一天比一天弱,达不到上周四大跌阴线的一半,表明投资者对后市比较谨慎。谨慎主要源自三方面影响:一是加息预期,二是新股发行,三是进入8月后非流通股解冻进入高峰期。他认为加息一天不明朗,股市就难以走强。

  焦点个股方面,两市达到10%涨停限制的个股达到17家,表明个股行情依然活跃,天津滨海新区概念股再度走强,G泰达等涨停;受国际市场黄金、铜等有色金属期货大跌的冲击,有色金属板块全线下跌,成为主要做空动力;以中国银行为首的大盘指标股也大多萎靡不振,中国石化在经过两个交易日的反弹后呈整理态势。

  对于后市发展,市场人士看法分歧。申银万国的分析师认为,短期内重返上周四大阴线的起始位困难重重,

新股发行较为密集,对二级市场的资金面形成压力,几年来1748点至1783点形成的头部区域,目前较难顺利逾越,所以对反弹行情持谨慎态度。龙继军说,由于新开户股民仍然踊跃,场外资金仍然充裕,所以也跌不下去,或者说下跌空间不大,股指将呈现多空拉锯上下两难状态。

  也有分析师认为,管理层在大跌之后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在上周大规模发行新股之后,本周新股的审核工作有进入暂停的迹象,所以外部环境开始有利于多方,空方的动力不足,在等待观望后,这些观望资金仍会再度流入市场,从而推动大盘上涨。

  北京首放的分析师认为,指标股低估封杀调整空间。在估值方面,几个超级大盘蓝筹股都处于非常合理甚至低估状态,即使有调整,上证指数的调整空间也非常狭小,1600点的支撑非常强劲。不过他们也认为向上面临较大压力,所以,大盘总体保持箱体振荡,用时间换空间的调整有望成为近期的主要格局。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