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八家创新券商上半年赚21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东方暂居排行榜首位,华泰、国元紧随其后

  本报讯截至昨日,已有8家创新类券商在银行间市场披露了2006半年报,上半年总计实现净利润21亿元,为去年全年净利润总额的7倍,爆发式增长迹象十分明显。

  随着证券市场持续回暖、基础性制度变革顺利推进,证券行业盈利空间明显打开,
呈现出全面回暖的态势,目前已披露2006半年报的26家证券公司今年上半年全部实现了盈利。在这种情况下,作为优质券商的代表,创新券商的业绩更是出现了大幅增长。据Wind资讯统计,东方证券、华泰证券、国都证券、中金公司、国元证券、东海证券、平安证券、光大证券等8券商上半年净利润总额达到21亿元,而去年同期,这8家券商整体亏损了1.5亿元,仅中金公司1家实现盈利;去年全年,这些券商净利润总额也仅3亿元,其中实现盈利的5家。

  东方

证券以5.51亿元的净利润暂居排行榜首位,紧随其后的是华泰证券,上半年净利润达到5.28亿元,国元证券、光大证券、中金公司分别以3.06亿元、2.13亿元和1.73亿元暂列第三至第五名,8家券商中有7家的净利润超过亿元,而国都证券上半年利润也达到了9789万元。

  作为创新券商龙头,中信证券昨日发布公告称,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将增长50%以上,这意味着中信证券上半年净利润至少在9933万元以上。

  创新券商业绩的爆发式增长首先来自于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这两大传统业务的复苏。统计显示,8家创新券商上半年实现手续费收入15.36亿元,同比增长236%;累计实现自营证券差价收入13.95亿元,而去年同期这些公司的自营证券差价总收入为-1.90亿元。(武斌)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