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下半年市场将进入箱体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0:1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子芳 北京报道

  在泰达荷银昨日举行的“2006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会”上,总经理助理兼投资总监刘青山判断,今年下半年市场顶部和底部都被封住,将进入“箱体整理”阶段。泰达荷银看好消费、机械、金融、地产、军工、有色、传媒/有线网等行业。

  市场上下受阻

  刘青山分析说,目前市场的供给逐渐增多,而估值吸引力已经减弱,加上货币政策紧缩的预期,市场恐怕难以继续突破上行。他表示,尽管目前大盘点位比历史平均水平低,但仍然处于较高水平。与全球主要市场相比,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平均PE已经高达23.46倍,仅次于日本,远高于美、欧、韩、新加坡及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从不同行业来看,大多数相对H股来说都已显现出一定的成长性溢价。

  但刘同时表示,由于流动性泛滥的状况不会很快改变及企业盈利能力有望保持较高水平等原因,市场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也很小。他还认为,尽管

宏观调控不可避免,但力度将比较温和。此外,荷银投资管理公司中国A股基金经理张大齐在回答问题时也表示,虽然由于美元加息预期仍然存在,近期亚洲市场出现较为明显的资金回流,但由于国内市场没有完全放开资本项目,QFII资金的市场占比不到3%,因此受全球资金流动的实质影响比较小。她还表示,全球市场上依然有很多资金在等待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

  小机会多过大机会

  基于上述分析和判断,泰达荷银在投资策略上偏向谨慎。刘青山表示,由于市场多有小机会,难有大机会,因此泰达荷银将从上半年的“阵地战”转向“游击战”,从集中到适度分散,做精细化投资。他强调,将着重挖掘行业龙头股,坚持做价值投资。

  细化到具体行业,刘青山尤其看重消费、机械、金融地产、军工、有色等行业。他认为机械行业的盈利模式已发生根本性变化,尤其是国际化带来的空间十分广阔。“机械行业是我国少数几个兼具技术和成本优势的行业之一”,他总结道。

  至于前期低迷的

房地产行业,他认为,目前政策压力逐步得到释放和消化,预计房地产公司业绩有强力支撑。此外,
人民币升值
可能加速也将推动地产行业回暖。从目前估价来看,以万科为代表的一线地产股估值水平都已处于历史低位,投资机会已然显现。

  在有色行业里,刘青山尤其看好“电解铝”。他认为,电解铝盈利的高增长才刚刚开始。这是因为,一方面,在产业链中位于电解铝上游的氧化铝下调价格只是个时间问题;另一方面,处于下游的铝顶材及制品处于产销两旺的状态,铝价可长期看好。因此,电解铝未来的盈利空间可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