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行股价创上市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0:15 中国证券报

中行股价创上市新低

  本报记者 徐建华 上海报道

  上市两周来始终未能摆脱盘整走势的中行股价昨天再创新低。中行昨天以3.59元开盘,这也是其全天最高价,开盘后约40分钟即下探至3.54元,这一价格也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新低。中行尾盘报收于3.57元,微跌0.28%,全天成交2.03亿元,也创下该股上市以来成交额新低。中行H股昨天报收于3.5港元,合人民币约3.6元,A股已较H有0.83%的折价。

  中行上市以来非但股价屡创新低,市场期待的定海神针作用也始终未能表现出来。虽然中行目前在沪市的权重高达17.27%,远超过中石化约11%的权重,但其上市后的表现非但经常与市场多数个股背离,甚至与指数的表现也不吻合。有分析指出,中行目前仍处于上市之后的震荡期,再加上其股价受H股的影响过于明显,真正成为A股风向标还需假以时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