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一汽夏利 产销持续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0:15 中国证券报

一汽夏利产销持续上升

  本报记者 李文绚

  一汽夏利(000927)股改方案昨天高票通过,参与表决的流通股股东同意率达到93.74%。

  截至昨日,共有1559名流通股股东通过现场或网络方式参与表决,代表股份1.23亿股,占全部流通股的51.53%,其中同意股改方案的股数为1.15亿股,赞成比例达93.74%。

  一汽夏利最终股改方案为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3.6股对价。公司股改方案于6月19日公告,期间公司就股改方案与公司未来经营前景与投资者充分交流。

  “一汽夏利将全方位推行‘十一五’战略,拓宽产品系列,加快更新换代步伐,全面提高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推行以质量和服务提升品牌战略。”一汽夏利总经理王刚这样表示,“我们将继续以造老百姓买得起、用得起的国民车为发展方向,让‘省钱、省心、省时’的造车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十一五”期间,一汽夏利的新目标是销量突破40万辆,生产6个全新整车,两个局部换型车,加上现有夏利产品,实现至少10个产品的覆盖10万元以下

经济型轿车的组合产品战略。

  作为经济型轿车龙头,2005年一汽夏利在国际原油和

成品油价格持续上涨背景下,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1亿多元,净利润2.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43%和794.09%,获得经济型轿车销量第一,单一品牌销量第一,和自主品牌销量第一。进入2006年,一汽夏利的产销继续呈持续上升态势。今年1至6月,一汽夏利实现销售10.6万辆,夏利牌轿车继续保持行业单一品牌销量冠军地位。

  据介绍,一汽夏利持有30%股权的

一汽丰田建在滨海新区,目前在税收政策上享受着两免三减,头两年免所得税,之后三年减半征收,也就是7.5%的税率。天津市把汽车工业作为最具成长性的支柱产业之一来培育和发展,同时,宏观层面,今年起政府对节能环保的小排量汽车的发展采取鼓励态度,这些都有利于一汽夏利的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