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淘汰钢铁落后产能难度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0:1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申屠青南 北京报道

  国家发改委工业司日前表示,目前钢材市场需求强劲,价格居高不下,淘汰钢铁落后产能的市场环境不容乐观。

  工业司认为,目前各地淘汰落后产能效果并不理想。现阶段,普通建筑材料每吨利
润在300-500元,普通板材在1000-1200元,尽管近期钢材价格有所下降,但其下降的幅度在150-200元/吨左右,小企业仍然有利可图,年初市场价格回落而停产的小钢铁企业又开始生产;落后产能改扩建现象比较普遍,总量控制任务十分艰巨。

  根据《关于钢铁工业控制总量淘汰落后加快结构调整的通知》,“

十一五”期间,我国将淘汰约1亿吨落后炼铁能力,2007年前淘汰5500万吨炼钢能力。分地区看,2006年河北省计划淘汰落后钢铁生产能力400万吨,截至5月底,已淘汰200立方米以下高炉21座、炼铁能力350万吨,淘汰20吨以下转炉12座、炼钢能力260万吨;山西省属于淘汰的300立方米及以下小高炉能力约2100万吨,占全省总炼铁能力的70%;河南省已关闭不符合产业政策的小钢铁企业280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