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上市公司跃跃欲试认购新股 分享股市热情和收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3:1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郝渊侃 发自上海

  股市的热情不再局限在原有投资者的心潮澎湃,上市公司对于市场的关心也开始超越了本公司和同行业公司股价的范畴。一些上市公司开始产生分享股市上涨收益的想法并付诸实施,他们参与市场的方式是风险相对小一些的一级市场新股申购。

  G 恒瑞(600276.SH)今日公告称,董事会已于7月17日通过了公司认购新股的议案,最大认购新股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并将在8月16日上午召开200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包括这项决议的一些事项。

  而在7月14日,G葛洲坝(资讯 行情 论坛)也表示,12日,公司董、监事会已经通过利用公司自有资金申购新股的议案:利用资金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时间为 2006 年6 月至2007 年12 月。

  G葛洲坝同时规定,申购资金仅限于申购新股和中签新股的卖出,不得用于二级市场购买股票和委托

理财

  上市公司闲置资金认购新股甚至参与二级市场均由来已久,而历经了5年熊市的沉默或者伤痕累累之后,闲置资金重新对一级市场申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同时,上市公司对于二级市场的风险意识在自身经历或吸取了同行的教训之后有所增强,因此G葛洲坝明确规定申购资金不得用于二级市场购买股票和委托理财。

  不过,一级市场申购新股并非无风险收益,虽然在牛市循环中,上市的新股价格多数甚至全部都高于发行价格,但全流通时代的来临、融资融券的放大、市场的渐趋成熟,更应令追求早已成为过去的一级市场无风险收益的投资者增强风险意识。

  或许在数年之后,A股再次见顶,大批的新股跌破发行价就更不是什么难以预见的事,因为,这早有历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