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配合QDII出海 首家“托管行”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汇丰获批为商业银行代客境外理财提供托管服务

  □本报记者 夏峰

  QDII产品问世已为时不远。汇丰银行昨日宣布,该行已成为首家推出商业银行代客境外理财托管服务的外资银行,也是目前为止唯一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开展这项业务的外资
银行。

  汇丰中国业务总裁翁富泽表示,获批该资格使该行能够进一步拓展服务范围。“凭借国际经验和对本地市场的了解,汇丰能更好地满足客户在中国市场的需求。”

  汇丰称,作为托管银 行将向从事代客境外

理财业务的商业银行提供以下服务:设境内境外托管账户;提供外汇兑换、资金汇划、证券及资金清算等服务;监督商业银行的投资运作,协助确保运作符合规定的要求。

  记者了解到,在获批推出上述业务后,汇丰已经开始着手与获得QDII资格的国内商业银行接洽,就未来开展QDII业务的合作进行探讨。

  

银监会于今年6月30日宣布,批准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以及汇丰银行和东亚银行的内地分行开办代客境外理财业务,上述六家机构成为首批经营QDII的金融机构。

  根据上述银行的时间表,具体的QDII产品最快将于下月推出。交行副行长叶迪奇此前曾向记者表示,交行已向银监会上报风险备案,该行首批推出的QDII产品的风险将会比较低,因此投资回报也不会太高。

  此前,由于银监会明确外资参股国内银行比例限制不得打破,花旗和法兴被迫修改对广发行的竞购标书。同时,在今年5月向竞购方下发的重新递交标书过程中,有关方面规定不得修改竞标价格,所以调整持股比例成为各方的唯一选择。

  去年,针对广发行85%股权的竞购,花旗和法兴领衔的财团分别出价241亿元和235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