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部分券商在减仓 增仓绝对数额较大的为中小券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薄继东) 日前,已有15家券商披露了2006年半年报。统计数据显示,这15家券商全部实现盈利,总计实现净利润22亿元。其中,东方证券和华泰证券分别以5.51亿元和5.28亿元的净利润夺得第一和第二名;中金公司的净利润则同比下降了18%,并且是上述15家券商中唯一一家净利润下滑的券商。

  记者注意到,东方证券和华泰证券是今年上半年沪深股市强劲反弹的最大受益者。去年年底,两券商的股票持仓量是上述15家券商中最大的,当时的市值分别为145112.44万元和88195.41万元。而中金公司去年年底的持仓市值仅2596万元。

  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不少券商的自营规模有缩减的趋势。根据上证综指上半年44.02%的累计涨幅来推算,假设券商们的持仓

股票与大盘同步上涨,那么其持仓市值也应增加44.02%。然而统计数据显示,近半券商的持仓市值增幅没有达到这一数字。盈利最多的东方证券和华泰证券均有不同程度地减仓动作。

  当然,在减仓甚至清仓之列的,不乏华林证券、民生证券、金信证券等问题券商。而增仓绝对数额较大的,为红塔证券和国都证券等中小券商。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