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3家敲定对价 41批8家公布股改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23:45 北京晨报

  ST江纸(600053):债务重组

  江中集团承担1.37亿元债务并消除267.5万元违规担保,通过重组资产,可使每股账面净资产值增加2.144元,优质资产的注入对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较为有利;江中集团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将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保障。该股停牌前上升趋势良好,复牌后有望继续上扬,可持股。

  宏图高科(600122):10送1.7股+资产置换 维持不变

  公司拥有宏图三胞57%股权。宏图三胞已连续三年在全国IT连锁销售行业中排名第一。同时,公司还介入了房地产行业。公司实施品牌战略已见成效,盈利能力有所提高。该股停牌前沿着5日均线上扬,复牌后仍有上攻潜力,可继续持股。

  ST运盛(600767):10送2股→10送2.3股

  对价提高幅度有限。大股东九川投资将进一步向公司注入工业地产资产,使公司质地逐步改善。大运盛四期项目预售房收入预计在2006年第二季度可以确认,上半年业绩将扭亏为盈。该股停牌前已创出新高,复牌后仍将惯性冲高,可持股。

  第41批股改8家公布预案

  新华光(600184):10送0.6股

  同时,公司将获赠天达光伏的2931.52万股股份,方案较有新意,公司资产也将获得优化。公司是全球重要的光学玻璃生产制造中心,也是国内最大的光学玻璃生产基地之一,公司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约为30%。该股停牌前稳步攀升,复牌后仍有走高潜力,可持股。

  外运发展(600270):10送2.5股

  公司具有庞大的服务网络,在国际航空快件领域和国际航空货运代理领域分别拥有约40%和10%的市场占有率,并与国际巨头DHL合作开发国内市场,近年业绩呈稳步上扬态势,是目前未股改公司中为数不多的绩优股。该股停牌前回落至箱体底部,复牌后有望反弹,可持股。

  敦煌种业(600354):10送3.2股

  接近市场平均水平。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近年来利用募集的近2亿元建成国内规模最大的种子加工中心,未来发展前景光明。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农业行业景气度明显提升,产品毛利率有所提高,净利润大幅增长。该股停牌前缩量回调,复牌后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中线可持股。

  宁波富达(600724):10送3股

  公司加大自来水、天然气等公用事业的投入,业绩有稳定的保障,还入股垃圾发电,进入清洁能源领域;但房地产行业和建材行业的降温,将使公司业绩有所下降。该股停牌前放量震荡整理,复牌后有望维持箱体整理,逢高减磅。

  ST金帝(600758):股权置换

  以红阳热电100%股权置换公司全部资产和部分负债,同时作出追加对价承诺。股权置换后,公司将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转入稳定盈利的热电行业,有望实现可持续发展。该股停牌前稳步攀升,停牌后有望创出新高,继续持股。

  *ST济百(600807):10送0.5股

  对价明显太低。新入大股东将军控股是将军烟草(集团)控股的国有投资管理公司,由于大股东实力雄厚,公司具有较大的重组想象空间。公司主业未有起色,中期业绩预亏,短期风险较大。该股停牌前已创出行情新高,复牌后仍将惯性冲高,可逢高派发。

  ST天仪(000710):10送3.5股

  对价尚可。公司是国家定点的汽车仪表、摩托车仪表和车用零部件的重点企业,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达到1/3;公司开发的电子燃油泵路试已成功,几款新式电子仪表也已形成批量生产,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该股停牌前呈加速上扬态势,复牌后将继续冲高,可持股。

  凯迪电力(000939):10送1.99股+追加送股承诺

  对价偏低。公司是脱硫行业龙头企业,参与了国内火电厂80%的烟气脱硫项目招投标,中标率达70%,目前拥有高达54亿元的合同订单。由于毛利率有所下降,公司净利润增长幅度不大。该股停牌前破位下跌,预计复牌后会有所反弹,适当减仓。三元顾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